关于

【曦澄】魔法学校在中国(01)

希望他们每个人在现代都有幸福美满的生活呀~


01 沉迷电影是病,得治!

 

《哈利·波特》系列电影因为全息技术在全球大范围重新上映的时候,江澄和魏婴还只有5岁,虽然不识字,只能看充斥着翻译腔的不可言喻的中文配音版,但是最新的全息电影技术使得他们沉迷于魔法世界并且坚信它的存在。

有一天在两个人拿着“魔杖”决斗过后,满身是草的魏婴拉着满身是泥点子的江澄大咧咧地坐在地上,脸却忧伤地四十五度角仰望天空。

在直视太阳超过三十秒钟之后,魏婴眨了眨眼睛,用因为阳光太强烈而饱含热泪的双眼看向江澄,幽幽地开口说道:“阿澄,你说我是不是和哈利很像?”

“哈?魏婴你又在犯什么病?”虽然被魏婴的眼泪吓了一跳,江澄还是很好地表现出来了自己从自家老妈那里遗传而来的性格,斜着眼冷嘲热讽。

“你看,我们都是父母双亡,寄住在别人家里!”魏婴像是想到了什么越说越兴奋,马上要换掉的门牙在嘴里颤巍巍地漏着风,“而且寄宿的家里也都有其他孩子!”

“可是哈利的表哥对他很不好。”江澄学着他妈妈虞夫人的样子努力将脸皱成严肃的样子,可惜一说话脸又弹回圆鼓鼓的样子,瞬间没了气势,“你是觉得我和姐姐对你不好吗?我都为了你把妃妃爱爱它们都送走了!”

“那倒不是……”魏婴瞬间垮下了脸,手指对着地上的草堆戳了起来,“对呀,姐姐对我这么好我就不是哈利了呀。那我怎么去霍格沃茨冒险,怎么孤身打败坏老师!”

“魏婴你这么想当哈利啊……”江澄扔掉手里的“魔杖”双手托着腮帮魏婴想办法,“诶,虽然我和姐姐不可能那么坏,但是我们可以从别的地方想办法啊!”

“阿澄你有什么办法!”

“你等着!我们是好朋友,我一定要帮你!”江澄兴冲冲地站起来,拍着魏婴的肩说道,然后迈开小短腿就往屋子里面跑。

魏婴赶紧跟在后面一起跑了回去。刚到家门口就听见江澄大喊:“爸!妈!魏婴说他想住楼梯间!”

魏婴还没消化完这句话,又看见江澄掉头跑了回来。

“阿澄,你要去哪儿?”

“拿刀,帮你割一个哈利那样的闪电疤!”江澄同学话都没说完又头也不回地转头冲进厨房。


————————————

蓝大小剧场:

蓝涣抱着蓝湛并排坐在院子里的小板凳上,蓝湛太小分不清全息电影和现实世界,对这种技术总有莫名的恐惧,又控制不住对电影的兴趣,一言不合就坐在那里盯着头盔。

往日都是阿娘陪着蓝湛看,但今天阿娘和父亲吵架,离家出走找好姐妹逛街去了。蓝涣便主动承担起陪弟弟看电影的责任。

看到圣诞舞会和罗恩一起坐在舞池旁边的哈利,蓝涣在心里暗下决心,以后遇到喜欢的人一定要第一时间邀请他去参加舞会,绝对不能让别人抢走!

tbc.


就算蓝大只出现在小剧场里面,我也要勇敢地打出来tag!


评论
热度(5)

© 斩墨 | Powered by LOFTER